云忆

吴邪生贺

第一次写 ooc #### 今天是吴邪生日。其实吴邪已经好多年没有过过生日了,具体多少年他自己也忘了。以前三叔在的时候,只要他人在杭州就一定会叫吴邪去吃个饭,后来可能是三叔不常在杭州了,有可能是他长大了,所以很少再过生日了。
  尤其是那十年,吴邪每天都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明天,自然也没有时间过生日。其实这只是借口,真正的原因怕是心态变了。从吴邪到小三爷、天真再到吴小佛爷、邪帝,吴邪增长的不仅仅是年纪,还有心态。 今年是张起灵离开青铜门的第一年,胖子建议说要大办吴邪的生日,吴邪没有反对,他自己无所谓,但是不想打击胖子的热情,也就由着胖子折腾了。
   小花、瞎子、秀秀前几天就到了,给吴邪准备的礼物说他一定会开心,但是在生日前要保密,胖子每天都要问吴邪好不好奇,在胖子坚持不懈的询问中,吴邪也产生了那么一点点好奇心,但也是限于对小哥会不会给自己准备礼物这一点上,毕竟他觉得像小哥这种地下全能大神,地上九级生活残疾的人是不会给人准备这些的。不过据胖子所说,小哥又给他准备礼物,这他就有理由好奇了。小哥在青铜门里吃了十年的蘑菇,不会送他蘑菇吧?不过这些都是猜测,只有到生日那天他才知道是怎样的惊喜。
  今天吃完早饭胖子就在厨房忙活了,说是要好好给大家露一手,让大家试试他的手艺。蛋糕是小花这个土豪买的,很符合他的气质,粉粉的,看到蛋糕吴邪无语的白了小花一眼。
    半中午的时候胖子的菜就上桌了,确实很丰富,看来,这段日子胖子的手艺确实进步了很多。吃饭之前大家都拿出了之前准备好的礼物。胖子的礼物是几年前淘的,当时他觉得很适合吴邪,但是一直没机会送出去,这次倒是给了他机会。秀秀送了小时候吴邪最喜欢的糖,现在已经很难买到了。瞎子一如既往地送了青椒炒肉,用他的话说,这叫专一,对此,吴邪已经不想吐槽了。小花则是抹了吴邪之前的欠款,被大家吐槽土豪果然不一样,加上之前大家寄过来的各种礼物,吴邪今年收到了不少有特色的礼物,不管怎么样都是大家的一番心意。这是一直到吃完饭,小哥都没有送礼物给吴邪,吴邪有点失望。
    大家闹哄哄的一直到晚上,胖子喝多了趴在桌上呼呼大睡,小花站在椅子上唱戏,秀秀和瞎子在一旁起哄,小哥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,吴邪也喝了不少,但是后面有小哥挡酒,倒也还算清醒。两个人将其他人扶回房间之后就回了自己的房间,房间很静,静的旁边小花唱戏的声音都清楚的传进来。两人都没有动,时间过去很久,久到吴邪以为小哥又在发呆了时,小哥动了,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木刻的心形吊坠,上面刻着麒麟纹,做工有些粗糙,吴邪看着小哥慢慢走近,将吊坠挂在自己的脖子上,小哥退开时,他听到小哥的声音:
    吴邪,生日快乐

评论

热度(5)